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我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09-21来源:信阳市信用办点击:

  9月20日下午,信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持召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主要传达贯彻国家、省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关要求,总结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新会;各县(区)常务副县、区长,各管理区(开发区)副主任,各县(区)、各管理区(开发区)发改委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社会信用体系双牵头单位市发改委、人民银行信阳中心支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等。
  市政府重点项目办主任、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朱全华同志代表发改委作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报告》。朱全华同志说,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已建成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信阳”网站,上联接“信用中国”、“信用河南”及省内外多个信用网站,下挂浉河、平桥、潢川、息县、商城、新县、罗山信用网站,基本形成市县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网上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39328条,联合奖惩机制逐步深化,示范创建陆续开展,红黑榜发布制度化形成,各职能部门结合行业特点,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开展了“信用关爱日”、“诚信活动周”、“质量月”等公益活动,诚信宣传方式多样化。根据国家监测,今年8月份,我市在全国262个地级市城市信用监测中排名居第37位,河南省排名第二,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效明显、推进有序。下一步,将在全面加快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全面推动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全面推进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全面促进信用体系建设创新、全面加强信用文化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让守信者受奖、失信者受罚。按照市委提出的诚信信阳建设目标,不断提升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新会到会讲话,王新会同志强调,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工作部署,是社会治理、公共管理的重要手段,是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在高质量发展阶段,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王新会同志指出,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政务信用信息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建立健全本行业信用记录,完善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在履行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职责过程中,让每个社会成员的信用行为都留下真实、准确、可追溯的信用记录;要加大联合奖惩力度,通过制度的合理安排,营造市场主体不愿失信、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良好氛围;要突出重点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力争部分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率先突破;要切实加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组织领导,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必须做到政府牵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协同发力,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狠抓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诚信信阳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单位从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人员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功能和使用进行了业务培训。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