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立足生态优势 发展旅游产业 信阳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2019-01-23来源:信阳新闻网点击:

  1月1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参加信阳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信阳要立足生态优势,发展生态旅游,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信阳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1月19日晚,我市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召开座谈会,就信阳旅游产业发展进行深入研讨。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市长尚朝阳、副市长邵春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区、管理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地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打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对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姜继鼎指出,信阳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近年来,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当前旅游业已经进入了观光游、休闲游、全域游并重的阶段,当前河南正在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文化、生态康养等产业,希望信阳依托大别山生态资源优势,进一步找准定位、拓宽思路,突出特色,提升品质,加快项目建设,打造精品线路,创新宣传营销策划,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在全域旅游、民宿、生态游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为河南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信阳加强沟通协作,全力支持信阳旅游产业发展。我们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持之以恒抓下去,信阳的旅游产业一定会发生翻天覆地、脱胎换骨的变化,一定会实现更大的突破。
 
  尚朝阳指出,王国生书记对信阳立足生态优势,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寄予厚望。旅游产业是信阳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一要立足特色明晰定位。进一步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明确生态优势是信阳最大的优势,红绿资源是信阳旅游最优的资源。立足特色,明确定位,大力发展生态游、民宿游、乡村游,在生态旅游招商上下功夫,力争举办全国民宿大会,全力推进大别山旅游,实现信阳旅游产业弯道超车。二要只争朝夕加快推进。按照《信阳市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计划》明确的任务,以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和督导考核,一抓到底,不出成效不撒手。三要下定决心提升基础。启动大别山旅游高速公路建设,打造全市核心景区快速旅游通道。要整合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和信阳菜等旅游要素,启动全市智慧旅游平台建设,打造特色旅游线路,跟上旅游业消费趋势新变化。四要发挥优势区域突破。要以新县全域旅游发展为突破点,率先在南部山区县加快发展,带动全市整体推进。要立足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发挥大别山干部学院研学带动作用,把全市红色旅游景点连起来,以红色研学体验游带动区域发展。五要创建品牌提升影响。要大力开展旅游品牌创建,尤其是以超常规思路争创国家5A级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品牌含金量提升旅游市场影响力。六要拓宽思路战略发展。要策划包装重大生态旅游项目,积极引进战略性旅游投资集团和全国知名旅游品牌进驻,依托战略旅游投资集团市场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打造全国叫得响的旅游产品,拉直弯路,实现我市旅游业高质量高品位发展。七要创新思路宣传策划。酒香也怕巷子深,旅游业发展关键是宣传策划。要进一步创新宣传理念,加大力度,依托新媒体、大数据提升宣传策划水平,以点带面引爆信阳旅游市场。
 
  尚朝阳强调,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收指握拳,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以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全力以赴,弯道超车,推进信阳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