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市委举行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6-21来源:本站点击:

  6月20日,市委举行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乔新江主持会议,尚朝阳、孙同占、赵建玲、杨蕾、张新中、郭国谦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
 
  就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乔新江指出
 
  要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见效。
 
  要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
 
  要对标中央要求,紧扣重点任务,聚焦突出问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对立法工作领导,提高地方立法质效;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筑牢公平正义防线;增强全民守法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法治队伍。
 
  要坚决扛稳全面依法治市重大政治责任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担负着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协调推进法治信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加快形成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