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进入名单可享税收优惠!信阳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开始申报

2020-03-06来源:本站点击:

    市发改委今天发布紧急通知,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开始申报,经审核最终进入名单的企业,可以享受到相应的税收政策。
通知明确,按照国家发改委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范围,企业生产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
    物资,主要包括生活物资和部分医疗应急物资,具体范围如下:
医疗应急物资
    (1)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隔离服、隔离面罩、医用及具有防护作用的民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消杀用品、红外测温仪、智能监测检测系统、相关医疗器械、酒精和药品等重要医用物资。
    (2)生产上述物资所需的重要原辅材料、重要设备和相关配套设备。
    (3)为应对疫情提供相关信息的通信设备。
生活物资
    (1)帐篷、棉被、棉大衣、折叠床等救灾物资。
    (2)疫情防控期间市场需要重点保供的粮食、食用油、食盐、糖,以及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菜篮子”产品,方便和速冻食品等重要生活必需品。
    (3)蔬菜种苗、仔畜雏禽及种畜禽、水产种苗、饲料、化肥、种子、农药等农用物资。
    凡生产以上产品、且合法合规经营的企业均可申报,对于从事多种经营的集团公司及其所属企业,只有集团内生产有以上范围内产品者才能申报;需要提醒的是,企业如需享受所得税税前扣除相关政策,须说明已扩大或拟扩大产能新购置设备等情况。
纳入名单管理的企业可享受以下税收优惠政策:
    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其中,增量留抵税额是指与2019年12月底相比新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
    通知要求,企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依程序向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发展改革委(经发局)申报,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发展改革委(经发局)审核汇总辖区企业材料,于3月11日下午5:00前报信阳市发展改革委。最终审核确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将在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公开。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