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乔新江调研信阳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

2020-02-14来源:本站点击:

2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前往信阳高新区调研企业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保证经济健康发展、城市正常运行、群众生活有序。

乔新江一行先后来到圆创磁电、明阳新能源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得知企业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厂区消杀到位,员工就餐、住宿等关键环节也都做好了复工复产前的防疫准备,乔新江表示肯定,他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的《关于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抓实抓细每一项防控措施,抓严抓实每一个防控环节,确保企业疫情防控措施万无一失,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圆创磁电、明阳新能源、天扬光电、北京首航、图晨光电、航天精工等企业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乔新江指出,要坚持把防控疫情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坚定不移打好总体战,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各企业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企业负责、对职工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企业符合安全复工复产条件。

要坚持分类指导,支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要高度关注发展和就业问题,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尽快达产,制定方案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建立企业应对疫情专项帮扶机制,纾解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困难,落实地方“菜篮子”“米袋子”负责制,强化煤电油气运保障,推动重大项目尽早开工和建设;要加强政策引导和疫情防控监管,全力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强化服务保障,逐步形成一整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体系。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帮助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级党委政府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帮助农民工返岗就业当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及时帮助农民工顺利返岗就业,鼓励支持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同时,也要积极创造条件帮助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加快发展,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企业党组织也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职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谢天学、李正军、熊开程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