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

2020-02-17来源:本站点击:

2月15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越是斗争严峻越要严字当头,越要强化严的氛围、树牢严的导向,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新会、曹新博、谢天学、杨蕾、侯钦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越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要强化严的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把舵领航,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作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总部署,明确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总目标,强调了“全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组织保障、“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的法治保障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制度保障,为我们抓好疫情防控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具体要求上来,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抓实抓细每一个环节,坚决守好中原的“南大门”。

会议强调,越是形势复杂,越要强化严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当前,信阳面临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工作来抓。要以更严的措施抓好“外防内控”,坚持外防输入输出、内控流动聚集不动摇,进一步强化严防严控,持续抓实抓细“五防五控”和“关停卡查”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社会面管控,坚决切断传染源。要以更严的措施落实“关口前移”,坚决把“留观前移、流调前移、诊断前移、救治前移”的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诊尽诊、应治尽治,不断提高治愈率、出院率,降低感染率、死亡率。

会议指出,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强化严的要求,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特别是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我市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也在从防输入向防输入输出并重转变,从静态防控向静态动态防控并行转变,从重点抓防控到重中之重抓疫情防控、统筹兼顾经济社会发展转变。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迎接新考验,积极应对新挑战,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围绕“六稳”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支持农民工返岗就业,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越是斗争严峻,越要强化严的纪律,切实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进一步强化物资保障,优先保障重点医疗物资供给,有效保障居民生活需要。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保障,以最严的纪律保障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以最严的督导推动防控责任压紧压实,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坚决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一查到底、一追到底。要进一步强化激励关爱。对表现优秀的医务人员和专家人才,要优先提升政治待遇、晋升职称;要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以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敢于斗争、担当作为,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