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我市8个贫困县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

2020-03-02来源:本站点击:

2月28日,记者从淮滨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在当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经省政府研究批准,计划于2019年退出的淮滨、嵩县、卢氏、淅川等14个贫困县,正式脱贫“摘帽”。至此,河南再无贫困县。

据悉,淮滨县等14个国定贫困县已完成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专项评估检查等程序。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日前研究认定,这14个县符合贫困县脱贫退出条件。

这意味着,淮滨县作为信阳市最后一个未脱贫县正式脱贫“摘帽”。至此,我市8个贫困县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

近年来,淮滨县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指引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水患大县”的美丽媟变,“洪水走廊”的成功突围。在此次脱贫的14个县中,淮滨以优异的成绩排名第二,交出了高质量脱贫的时代答卷。

今年是“十三五“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淮滨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后,还将完成6462人的脱贫任务,同时还要经受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面对两场大战大考,该县超前谋划,及时行动,下好先手棋,注重做好统筹文章,疫情有效管控,经济有序恢复,赢得战略主动。该县通过及时复工复产,落实春管春种,开展援企稳岗、组织产销对接、精准劳务输出等方式,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