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乔新江前往浉河区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茶生产

2020-03-06来源:本站点击:

3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前往浉河区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茶生产,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抓防控,加足马力抓生产,巩固拓展持续向好态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恢复到正常轨道,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条件。

谭家河乡平靖关位于豫鄂两省交界处,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乔新江来到省界检查站,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公安民警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叮嘱大家要加强自我防护,防止疲劳作战,以最佳状态投入防控工作。他说,今天是学习雷锋日,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像螺丝钉一样牢牢钉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守好河南“南大门”。得知谭家河乡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乔新江表示肯定,他指出,“零确诊”不代表零风险,要继续以最严要求落实我省“一级响应”防控措施,对疫情的警惕性一时一刻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一丝一毫不能降低,慎终如始抓防控,全力以赴防输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光学器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乔新江深入企业车间,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企业生产情况。他强调,防控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挖掘潜能,科学调度生产经营,加足马力生产,拉动上下游产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持续补链、延链、强链,在应对疫情冲击中扛起龙头企业的责任担当。

在浉河区智能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乔新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工人返岗率情况,并与施工人员亲切交谈,嘱咐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和健康防护。他还叮嘱辖区和企业负责同志,要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开工,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惊蛰时节,春茶生产即将进入关键时期,乔新江一直高度关注春茶生产、惦记茶农增收,他走进大别山佳茗茶文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疫情对茶企、茶农和采茶用工带来的影响。乔新江叮嘱辖区有关负责同志,要积极鼓励引导本地劳动力就近就业,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定制化服务,着力破解春茶生产用工短缺问题。要提前做好疫情防护物资储备,抓好采茶工人的吃、住、行等环节防疫工作,全方位支持春茶生产和茶企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得知企业正致力于研发茶树花茶等新产品,乔新江肯定地说,企业要善于危中寻机,主动应变求变,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延长产业链条,带动更多贫困户就业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