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尚朝阳检查指导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开复工情况

2020-03-09来源:本站点击:

尚朝阳检查指导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开复工情况时强调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力争早复工早建成

 

3月7日至8日,市长尚朝阳深入中心城区部分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开复工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开足马力抓建设,争分夺秒抓进度,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尚朝阳先后来到羊山森林植物园、火车站北广场、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电西沟黑臭水体治理、信阳东站旅客换乘中心和新二十四大街改扩线工程等项目工地,询问施工细节、用工需求,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存在的困难。

目前,各重点项目均已复工建设,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但受疫情影响,项目用工及原材料供应存在短缺,部分工地渣土运输较为不便。

在羊山森林植物园,尚朝阳详细了解园区建设进度。他指出,要抢抓当前有利时节,尽快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园区建设要因势因地制宜,充分亲近自然。要继续完善园区景观设计,不断提升单元小品的品位。

在火车站北广场、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和新二十四大街改扩线工程现场,尚朝阳仔细询问工人返岗情况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他指出,要根据形势变化,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项目建设,在符合防控、防治标准条件下,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通道,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金融、人社等相关部门要搭建桥梁,为项目融资服务,为项目招工服务,为群众就业服务。

在信阳东站旅客换乘中心,尚朝阳认真听取站房及附属设施建设进度汇报和返乡人员外出返岗乘车情况,强调要认真分析各县区外出务工直通车空车返程和我市部分在外人员乘车返乡不便的实际情况,研究具体对策,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检查中,尚朝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重点项目早复工、早建成、早见效。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深入研究项目开复工特别是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复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结合当前形势,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打通关卡,解决瓶颈问题,争分夺秒抓进度,力争把受疫情影响而耽误的工期赶上。项目单位要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措施,强化施工安全管理,确保防疫安全、生产安全、质量安全。道路工程要做到绿化、亮化、道路标识等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步投用;要强化施工组织,加班加点尽快实现全负荷施工。

邵春杰、熊开程、陈延虎参加检查。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