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20-03-10来源:本站点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3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会议。尚朝阳、王新会、孙巍峰、曹新博、谢天学、杨蕾、崔玉明出席会议。张国晖、孙同占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全国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越是形势持续向好,越要保持高度警惕。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认清复杂形势,保持头脑清醒,持续防松懈、防输入、防反弹,更加精准有效防控输入性、流动性、集聚性风险,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抢天夺时抓好农业生产。积极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及时组织好春耕生产,提前做好春茶采摘各项准备,全面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因地制宜做好造林绿化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安全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切实把万无一失保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做好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推动企业和项目开工复工复产。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打通企业复工复产人流、物流和资金流的“堵点”,落实好企业帮扶政策,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紧盯“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两场硬仗一起打、重点难点一起攻、巩固提升一起抓、当前长远一起谋,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抓好统筹协调。防控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要善于弹钢琴,分清轻重缓急,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两个更好”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把中央提出的重大任务转化为基层的具体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站位要更高。脱贫攻坚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总书记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在决战决胜之年,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世界意义、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扛稳担牢“两个更好”的政治责任,抓实抓好脱贫攻坚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决不辜负总书记对信阳老区的嘱托和厚望。工作要更实。全力以赴攻克最后堡垒,全面查漏补缺,坚决攻下最后山头,坚决夺取全面胜利,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坚持不懈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推进“三提两增两防”,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作风要更硬。坚决防止思想厌战、工作松劲、精力转移,以大决战的状态、倒计时的节奏、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要更强。切实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进一步抓好领导统筹,大抓基层基础,强化舆论宣传,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实现创建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但环境形势依然严峻,要毫不松懈地做好攻坚工作。要强化目标导向,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扛稳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如期实现环境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市县创建目标。要强化问题导向,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着力破解制约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深层次问题。要强化责任导向,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完成创建任务。要用好正负激励机制,对表现突出的大胆提拔重用,对履职履责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讨论研究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强调2020年国内外形势持续深刻演变,各方面风险挑战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越是形势复杂,越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步伐,越要更加主动地把信阳的事情办好,越要增强敏锐性预见性,越要锲而不舍地把既定部署抓到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出彩点,真正把方向把准、路子走好、措施做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信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要点》《中共河南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工作方案任务分工》文件精神,听取了关于开展向黄久生同志学习活动的汇报,听取了市直统战系统抗击新冠肺炎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