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我市召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工作部署会

2020-06-12来源:本站点击:

  6月10日上午,市发改委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工作部署会,对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相关工作任务进行安排。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信用办主任祝孔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财金信用科和市信用办有关同志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税务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等23个市直有关部门5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以积极敢为的态度推动上级精神落地生根。会议要求,要坚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加快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建立起以信用为核心的行政管理、市场监管和社会治理体系。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放到了很高的位置,各单位要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要求的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治理、信用联合奖惩、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和从业人员信用信息归集等工作,力争实现创建工作和“诚信信阳”建设“双突破”。会议强调,要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对照各项考核指标确保完成;以重点领域和行业为突破口,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引向深入;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平台为载体,实现全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公用;以《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实施为契机,提升信用法规制度建设水平。
  会上,市信用办工作人员为大家分析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相关材料报送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并对今年报送工作提出了规范要求,并与相关部门就具体工作和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我市全力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工作举措,随着今年《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全面实施,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律体系基本完善。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督促各级各部门强化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力度和深度,加强重点领域信用制度化建设,切实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干在实处,加快建立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的信用监管机制,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发挥重要作用,为加快推进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