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信用服务进园区——信阳市举办《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和信用服务培训活动

2020-06-19来源:本站点击:

    6月19日上午,信阳市发改委、信阳市信用办、信阳高新区管委会在信阳高新区举办《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进园区暨2020年第一期企业信用修复培训活动。市发改委副调研员王伟、委财金信用科谭宬和市信用办李佳等相关同志,以及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姚正中、经发局局长吴凡、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洋出席活动,辖区6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并接受培训。

    活动第一阶段在电子产业孵化园举行户外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展板、展架16个,张贴宣传海报25张。工作人员现场向与会领导同志和企业代表讲解相关知识,并发放《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折页、信用刊物。

    活动第二阶段在室内组织培训活动,第一项议程由市发改委领导王伟讲话,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系列讲话精神,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一系列工作要求,切实发挥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作用;要把本次宣讲和服务进园区活动办好做扎实,以高新区作为全市产业集聚区试点,探索企业金融服务、信用修复等工作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推动信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第二项议程由市发改委财金信用科科长谭宬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该条例的全面施行,实现了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有法可依,在保障每一位社会成员、每一个法人组织的合法权益的同时,让公众的社会信用行为按规范记录,按要求管理,对守信者进行激励,对失信者开展惩戒,进一步加强了社会信用监管,全面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诚信的社会环境。

    第三项议程由市信用办工作人员为大家宣讲了我省“861金融暖春行动”,指导企业应用“信豫融”平台,发挥“信用+金融+科技”作用,争取我市更多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进库”,获得金融机构的低息信贷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刘志斌,在第四项议程为大家讲解失信信息信用修复,为企业讲解失信主体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社会鼓励和关爱机制,指导企业通过信用修复的通道和管理办法,积极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重新回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正常轨道上来。

    活动结束后,市发改委和高新区领导还走进电子产业孵化园入驻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指导企业获得相应政策扶持。
    本次信用宣讲活动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推动信用服务进园区、进企业,助力企业健康快速成长,加快了“诚信信阳”的建设步伐,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