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信阳绿茶号”中欧专列再次驶向中亚

2021-04-27来源:本站点击:

         4月26日上午10点,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辆满载着信阳绿茶的国际货运列车缓缓驶出信阳站货场。这批茶叶将在郑州重新编组,整合入中欧班列(郑州)的“大部队”,一路向西,从新疆霍尔果斯出境,最终到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这也是继今年1月和3月两次发车之后,“信阳绿茶号”中欧专列再次驶向中亚。
         市长尚朝阳宣布“信阳绿茶号”中欧专列发车,副市长胡亚才出席并主持发车仪式。
         “信阳绿茶号”中欧专列再次驶向中亚
         信阳绿茶是信阳农产品的重要品牌。为延长信阳绿茶的产业链,更好地增加茶农收入,市委市政府除了抓紧抓好信阳毛尖的生产之外,还引导鼓励扶持茶农茶企进行夏秋季绿茶的生产,并积极扩大绿茶的销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要求,市委市政府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市场,为信阳绿茶打开了一条国际通道。
          截至3月8日,今年我市累计发货3100吨,2021年第二季度签订合同2100吨。小茶叶连接大产业,把小茶叶做出大文章。开行“信阳绿茶号”,通过中欧班列出口信阳绿茶,能够更好地推动我市优质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闯市场,加快经济循环,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帮助茶农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也能更好地以茶为媒介,拓展信阳的世界“朋友圈”,不断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