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我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2016-10-10来源:本站点击:

       2月25日上午,我市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区发改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祁敬之副行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祝孔明主任传达了全国、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会议精神——下一步应重点完成“三大任务”, 打牢“四个基础”,推进“六大事项”,突出“九个重点领域”,力争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实现全面提升。同时,总结了我市目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行了部署。过去一年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工作体系得到加强,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37个市直部门为成员单位的信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研究部署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诚信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出台了《信阳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信阳市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实施方案》、《信阳市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制度(施行)》、《2015-2016年信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转发了《省发改委、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省编办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意见的通知》、《国家发改委关于认真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公示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建设步伐加快,建设了“信用信阳”网站,为职能部门设有信息发布端口,可实现信用信息的跨部门综合查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试点工作陆续开展,我市已申报省综合诚信承诺企业207家,第一批获批的90家。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取得突破,征信系统建设扎实推进。诚信主题实践活动有序开展,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手机报等各种媒体,都对诚信主题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2016年主要做好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谋划和信用管理制度建设,加快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建设,完善社会主体信用记录,推进信用信息公开,落实“7天双公示”制度。推动信用服务体系建设,加大信用服务产品的应用,建立联合奖惩机制。集中公布一批“红榜”、“黑榜”企业和个人,使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试点。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健全工作保障体系。


      会议第二项由信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传达、学习《关于做好在信用信阳网站“双公示”栏目公示信息的通知》信信用办〔2016〕2号、《关于落实<省发改委 人行郑州中心支行 省编办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意见的通知>有关事项的通知》信信用办〔2016〕3号、《关于印发<2015-2016年信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台账>的通知》信信用办〔2016〕4号等一系列文件,强调了实行“双公示”工作是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并明确专人负责,认真把关公示内容,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原则,切实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同时强调了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制度化建设,推进全市在行政管理事项和公共服务中推广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加快完善市场主体信用记录,落实守信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要结合本系统工作职责,制定本系统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实施办法,把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企业信用记录、信用报告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并在每季度末将工作开展情况上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强调了各成员单位要根据《2015-2016年信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将具体工作落实到责任科室、责任人,根据本部门要点台账的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工作,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督导各成员单位的工作开展。
 
  会议最后议程对信用信息共享系统操作流程进行培训,为下一步信息公示工作打好技术基础。

      结合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安排,真抓实干,多措并举,合力攻坚,更快更好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