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阳动态 > 浏览

我市隆重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做诚信文明人”宣传活动

2016-10-10来源:本站点击:

       3月26日上午,由市文明委、市发改委、市人民银行、市工信委、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联合主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浉河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信阳绿盾征信有限公司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做诚信文明人”主题宣传活动在百花会展中心广场隆重举行。这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信阳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诚信建设制度化两个实施方案”,全面推动我市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为内容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全民诚信文明意识,全面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共建“诚信信阳”、“文明信阳”的良好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获得了市委市政府、市直单位、各县区的大力支持。市文明办调研员杨海帆、市发改委主任郑先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祝孔明、市人行副行长祁敬之、市工信委副主任谢志安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浉河区政府副处级干部王光海、浉河区发改委主任陈富聚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浓烈,吸引了信阳市农林学院、信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银行及企业界代表、诚信志愿者代表和各界群众的广泛参与。参会单位、企业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结合行业、企业工作实际向群众开展诚信文化教育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案例宣传。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此印发了两万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及“传承雷锋精神、做诚信文明人”教育宣传页,并通过活动各主办方、承办方、企业代表、学生代表、诚信志愿者、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广泛发放到群众手中。


      活动首先由信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发改委主任郑先明同志致开幕辞,号召全市各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响应国家规划纲要、省市政府工作安排,积极行动,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社会治理模式,全力推进当前各项改革任务的圆满完成。市人民银行副行长祁敬之在讲话中全面阐述了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内容要求及进展情况,并就市人民银行征信服务工作情况做了通报。浉河区政府副处级干部王光海代表县区做了主旨发言,浉河区过去的一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就显著,机制建设、重点工作开展、信用系统建设及信用信息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在2016年工作中将全面推进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章立制、建立和完善企业信用信息记录、推进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与对接、做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失信联合惩戒三个公示、将浉河区打造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示范区。信阳市信用建设促进会会员单位信阳裕农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延军作为立信承诺企业代表发言,并发起企业界“诚信守法经营,树立企业品牌”的倡议。
 
  我市信用市场建设取得明显成绩,2014年引进首家社会信用服务机构——信阳绿盾征信有限公司;2016年1月,信阳市企业界、金融界、学术界积极作为,筹建了信阳市信用建设促进会。本次活动中,参会领导为在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积极立信、完善信用档案的鸡公山酒业、信阳九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立信示范企业,以及信阳市信用建设促进会首批市农发行、市邮政储畜银行、山信粮业有限公司等21家会员单位进行了授牌。活动现场,企业和市民还在立信承诺墙上进行了签名活动。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