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吴晶妹教授出席第八届华南信用管理论坛

2018-01-29来源:吴教授信用管理工作室点击:

  2017年12月15日,吴晶妹教授出席第八届华南信用管理论坛—粤港澳大湾区信用合作高峰论坛暨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研讨交流会。
 
  上午的主题论坛中,吴晶妹教授就“对粤港澳大湾区信用建设的思考与建议:创新发展商业征信体系”发表主题演讲。吴教授以图示论证了三大资源配置与三大征信体系的关系:
  吴氏三大资源配置与三大征信体系关系图
 
  吴教授认为,当前中国征信体系存在金融征信自我循环、公共征信应用有限、商业征信缺乏等问题,不能满足人们对金融、公共资源、商品与服务征信的多元化需求,新时代征信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共享全面征信信息的需求与征信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吴教授对粤港澳大湾区信用体系建设有三条建议:一是建设金融征信共享开放试验区;二是探索公共征信应用与服务的标准化建设;三是建立一个新型的、统一的商业征信合作机制,在粤港澳大湾区实现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信息互补与维度拓展。
 
  下午吴教授参加了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经验交流研讨会,吴教授表示,搞信用管理专业要有情怀、有理想,需要信用管理专业各位老师的坚守,信用管理专业的发展需要国家层面做出顶层设计、加大对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视力度,相信2018年会有所突破。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