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吴晶妹教授出席前海创建信用经济试验示范区研讨会

2018-01-29来源:吴教授信用管理工作室点击:

  2017年12月13日,吴晶妹教授出席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暨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创建信用经济试验示范区研讨会。
 
  在上午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吴晶妹教授就“信用经济与信用市场的特点及发展方向”发表主题演讲。吴教授认为,信用经济与市场经济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与区别,二者有两大联系,即都遵循诚信精神和市场原则,但是从资源配置的对象和价值、交易形式、发展阶段、配套基础、影响范畴等方面来看,二者存在六大区别;以图示论证了信用经济下商品与服务的价值构成;以信用经济理论与商品价值构成理论为基础,吴教授对前海信用经济示范区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创建前海信用经济示范区需要构建三大信用体系,包括信用经济及信用市场交易体系、信用监管和服务体系,以及信用教育和培训体系。
 
  在下午以“构建以信用为关键纽带的市场经济新秩序”为主题的闭门会议上,吴教授对信用资产交易所的设计思路和实践通道进行了简要专题介绍。吴教授表示,信用资产交易所要解决的就是实现一个信用主体综合价值的定价与交易问题,要创造一个综合交易市场,为信用资产综合价值的实现提供渠道。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理委员会以及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余璟,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前海管理局党组成员、前海廉政监督局局长黄文雅,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深圳海关副巡视员彭海平,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等出席研讨会。研讨会还邀请了包括信用领域专家学者、地方政府部门、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代表、法律服务机构代表等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