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焦作金融大讲堂”精彩开讲!

2019-04-08来源:智慧金服公司点击:

  以“知信用信守信 优化金融生态”为主题的第21期焦作金融大讲堂在市会议中心国际厅精彩开讲。市委常委、副市长汪习武出席活动,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杜拥军主持活动,焦作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负责人,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县(市)区长,投资公司及金融机构负责人、43家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一起聆听了讲座。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日益扩展和复杂化的市场关系逐步构建起彼此相联、互相制约的信用关系,维系着错综复杂的市场交换关系,支持并促成规范的市场秩序。没有信用,就没有市场存在的基础。社会信用体系的完善与否已成为市场经济成熟与否的显著标志。在我国,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刚刚起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市场化程度的提高,客观上对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提出了紧迫要求。信用具有货币属性,能够实现一定的经济政策功能,成为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建立社会信用体系是保持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需要。本次金融大讲堂特别邀请了高级信用管理师、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鹏以“知信用信守信 优化金融生态”为主题授课,并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义,指出了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当前和今后焦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通过法律法规解读及案例分析,阐明了完善的企业信用体系有利于政府宏观调控目标的实现和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让与会人员对知信用信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张鹏在授课中说,社会信用体系是有效的经济社会治理手段。是国家治理和实现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和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通俗的讲就是运用大数据思维,利用信息化手段,发挥全社会作用,最大限度地避免信息不对称的影响,发现守信信用主体和失信信用主体,联合全社会力量,激励守信、惩戒失信,努力让诚实守信成为社会自觉行为的制度设计和实践应用的过程。在相对完善的法规、政策和标准体系的基础上,以建立和完善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实现信用信息共享和应用为核心,以信用服务市场的培育和发展为动力,以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为内容,以完善政府的监管和服务体系为保障,通过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等手段,达到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改善经济社会运行环境的目的。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