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打造“信用示范之城”初见成效,“衢州元素”亮相全省信用信息平台

2019-06-14来源:衢州日报点击:

  6月13日,随着省发改委的介绍,硕大的“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电子屏幕上正实时滚动着数据。在“信用+审批服务”一栏,一个实时信息的滚动吸引了在场人员的目光:“衢州东港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在办理固体废物、危险废物跨省转移许可证,因为企业信用良好,在行政审批过程中,享受优先办理。”这是当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浙江省考察全省信用工作情况时,“偶遇”的“衢州元素”。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目前,衢州正在打造“信用示范之城”,在一窗受理云平台中嵌入了“信用容缺受理”和“审批替代型信用承诺”模块,对于信用好的企业或个人,我市已有457项行政审批事项、1445份材料接受容缺受理,基本实现市管事项100%的容缺受理和地市级权限范围内全部审批事项的承诺替代。

  据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地市级排名中,位居全省第一。

  据市营商办社会信用处工作人员介绍,我市以创建“信用示范之城”为契机,信用主体信息已有效归集。目前已归集整合企业、自然人、社会组织、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5类主体公共信用信息2000多万条,基本构建起包括公务员、教师、律师、导游、会计人员等在内的重点人群信用档案。

  目前,衢州信用保障体系已基本形成。今年3月,衢州市已完成一窗受理云平台、权力运行系统、投资项目审批、公积金管理等所有市级审批监管系统的改造,率先全省在“审批服务、行政监管、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政务事务”等五大行政管理领域实现公共信用协同应用,包括公共信用信息评价、联合奖惩、红黑名单等的应用。

  截至目前,我市已实现公共信用核查17万次,反馈15.3万件,累计形成激励案例899件,惩戒案例370件,有力促进了“事前管标准、事中管达标、事后管信用”的全流程闭环监管体系进一步形成。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