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山西省召开守信激励信用应用展示交流会

2019-07-29来源:新华信用点击:

  为推进山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推动守信激励创新应用,7月22日至23日,由山西省发改委组织的山西省守信激励信用应用展示交流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山西省47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11个地级市和11个县级市发展改革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包括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内的近40家省内外信用服务机构齐聚一堂,共商共促山西省守信激励应用工作。
 
  近年来,山西省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深入推进,出台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个人诚信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在税务、农产品、安全生产、劳动用工、注册登记、司法执行等10多个领域建立信用“红黑名单”制度;扎实推进省、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着力完善联合奖惩机制,将信用核查与行政审批管理等工作结合,实现信用平台与省市政务大厅、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部门审批系统等10余个业务平台对接;在全国率先开展全省域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积极探索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机制,“信用山西”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本次交流会以“守信激励信用应用”为主题,以信用惠民、信用便企为重点,突出“让守信者处处受益”的理念,近40家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与山西各级发改部门一道分析了目前山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面临的形势,介绍了全国多地的先进经验、做法,为山西省下一步信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对提高市场资源配置效率、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有着重大意义和积极作用。
 
  会上,新华信用、数联铭品、联合征信、中诚信、绿盾征信、西部资信等信用服务机构介绍了信易工、信易贷、信易批、信易游、信易驾等方面的守信激励优秀做法;中投国信、宸信征信等信用服务机构介绍了信用融资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综合解决方案;企信云、国富泰信用等机构推出了信用平台建设、信用信息化建设的全新理念,并介绍了对信用+监管模型以及信用人才培养的研究成果。来自山西本地的信用服务机构五洲智信、山西省社科院社评中心、永诚信用等分别介绍了在山西进行畜牧业溯源体系建设、晋中市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守信激励应用和在山西产业集群信用机制建立中所做的工作。
 
  山西省发改委副主任魏茹生表示,守信激励应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信用惠民的重要举措。山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快山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信用信息共享,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深化城市信用建设,提升信用监管能力,努力让信用成为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新动能,增进群众福祉,推动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