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绍兴市上虞区信用建设促进会已成为打造 “信用上虞”的重要社会力量

2019-08-15来源:信用中国点击:

  绍兴市上虞区信用建设促进会是经发改局批准设立,民政部门备案登记的浙江省首个县(市)级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核心的公益性社会团体,是浙江省信用协会的理事单位。以促进上虞区社会诚信、构建和谐上虞为目标,建立以个人信用为基础、政府信用为先导、企业信用为重点的社会信用管理制度与体系, 为会员单位构筑信用服务平台,搭建企事业单位以及协会与政府间的沟通桥梁,促进上虞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康发展。
 
  促进会自成立以来积极配合政府各部门、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通过促进会官网(www.xysy.org.cn)和公众号大力宣传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划标准。开展信用咨询服务,推介诚信典型,提供专业的信用服务,开展信用专题培训,承接政府相关部门委托事项等,是我区成功创建首批“省级信用县(市)”打造“信用上虞”的重要社会力量。
 
  为培育我区企业知信、守信、立信、用信意识,区信用建设促进会联合区工商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企业诚信建设》专题会议讲座,200余家会员企业参加了讲座,会上为上虞区首批建立企业信用档案的十余家企业,颁发立信牌匾和信用等级证书,以点带面的放射性效果,促进企业家重视和积累企业的信用资本。
 
  为深入贯彻国家发改委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的安排与部署,区信用建设促进会与区发改局、区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区建筑业协会共同举办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讲座暨信用修复培训班,结合上虞实际为建筑行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进行培训,全区300多家企业就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制度、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企业信用约束与修复、企业信用建设作用、企业信用档案管理等相关内容参加了培训,为更好的营造上虞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为积极响应省政府把“放心消费”成为浙江新名片的要求,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满足需求促进消费,积极参与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利用本会已有的网站(www.xysy.org.cn)、公众号、数据、技术、人员量身定制“放心消费”在上虞三可动态管理平台(可视、可感、可监管)。完成2017、2018、2019年度“放心消费”创建单位实地信息采集、加工和三可平台信息录入工作,并将580余家“放心消费”创建单位纳入动态监管后台,实时监管。在实地采集相关信息过程当中宣传“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区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
 
  积极帮助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排忧解难,根据企业申请要求,区信用建设促进会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七月初以来已免费为区内11家企业在“信用中国”网站修复不良信用记录16条。不良信用记录涉及环保、安监、税务等等领域。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区信用建设促进会会同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为20个乡镇、街道、园区以及区建筑业协会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和开通了网上信用监管及查询平台。
 
  积极引进和培育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为更好的帮助企业见证信用,保障大众消费安全,服务政府监管市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区信用建设促进会引进北京市双软认定企业、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集“互联网+大数据+中央数据库+地方联合征信”于一体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已为我区30多家完善了企业信用档案,并公开向社会做出信用承诺,展示企业信用和产品。培育上虞首家本地信用服务机构--绍兴远大企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已为上虞区13000多家企业完善了网上基础信用档案。为20个乡镇、街道、园区以及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建立和开通了网上信用监管及查询平台,将成为上虞区推动放管服改革的有力抓手。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