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绿盾征信甘肃服务机构参加兰州新区工业企业诚信建设座谈会

2019-08-15来源:本站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要求,拓宽信用信息归集范围,提升信用联合惩戒实效,着力推动失信市场主体信用修复,鼓励和引导市场主体修复失信行为,提高社会诚信意识,有效保障市场主体正当权益,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业企业在日益完善的市场监管体制及大数据时代竞争模式下,如何更好的通过诚信建设反映企业优势、社会诚信、履约能力等方面的内容,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兰州新区经发局产业处、政务中心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于8月13日在兰州新区组织召开了兰州新区工业企业诚信建设座谈会。兰州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绿盾征信负责人以及30多家企业代表、相关失信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绿盾征信甘肃服务机构负责人安宝同志以第三方征信机构角度,解读了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性文件,就全国企业征信系统的应用查询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帮助企业逐步完善信用记录,开展企业信用评价,为立信企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市场准入、资质审核等行政管理事项中依法提供有效的信用报告,为企业的信贷、赊销、投资、出租、招聘、合作、销售等商务活动提供信用参考依据。围绕“知信、守信、用信、亮信”如何做好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做了详细讲解。
 
  同时,讲解了企业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信用在企业经营中的使用维度;企业如何亮信打造新型竞争突破口。强调了企业信用报告的重要性,企业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接受客户委托,根据客户的需求,结合企业经营状况、企业经济偿付能力、企业基础信用能力、企业社会信用记录、企业管理能力、企业技术能力等,从多维度深入、公平、公正、客观地分析信息主体当前的信用状况,可以包含信用摘要、信用评价或信用等级,是最具权威性、综合性、最富含价值的征信产品。
 
  培训结束后,很多企业代表继续向专家咨询有关信用修复的具体事项。部分失信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信用在企业经营活动中太重要了,要积极查询自己的企业信用档案,加紧完善,认证维护,争取在同行业中有较高的信用等级,部分企业表示马上着手失信整改,按流程进行信用修复。
 
  此次座谈会,参加的企业普遍接受了良好的诚信宣传教育,及时熟悉掌握了信用修复条件、信用修复程序等信用修复工作;充分认识到了失信对企业的严重后果;也鼓励和引导了相关失信企业和法定代表人及时纠正失信行为;其中,有10多家企业在现场就提出信用修复申请,要修复信用“污点”,规避失信风险;广大企业纷纷表示,对诚信制度建设和失信联合惩戒相关工作推进有了更深理解、更广认识,今后要更加重视自身信用,维护信用记录,更好为自身的经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