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无锡市司法局等领导调研佛山“信用调解”惠民便企创新工作

2019-08-19来源:本站点击: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开展专项行动解决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具体行动,佛山市开展“信用调解”工作大半以来,接案104件,涉及金额 3089万元;成功调解案件31件,为企业成功收回各种欠款240万元,达成还款承诺11件,共计金额1092万元;“信用调解”高度融合了“人民调解+信用建设”,其灵活性、高效性与化解合作矛盾,广受企业欢迎。有效缓解我市司法压力。2019年8月15日,无锡市滨湖区委政法委、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各科一行10人前来佛山市调研佛山“信用调解”惠民便企创新工作。
 
  据悉,滨湖区为无锡的中心城区,目前司法局案件9000多宗,法院去年案件10000多宗,今年与往年数据对比,在以20%数量递增,已形成具大的司法压力;近日国家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稿)》,再次强调要完善纠纷解决机制;佛山作为经济大市,闻名全国;禅城区人民调解工作在全市排列前茅;近日佛山市“信用调解”工作效果显著也引起多个城市关注。这些元素的结合,驱使无锡市滨湖区政法委、司法局、法院、检察院等领导前来佛山考察调研。
 
  会上,禅城区司法局何水渐副局长介绍了佛山市企业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的背景与业务开展情况。黄绍仁会长介绍了“信用调解”创新性、成果以及社会接受度。
 
  被恶意拖欠货款体验最痛的莫过于企业自已,本次会议邀请了两家受益企业参与,一方面是为了加强企业经营信心,让企业看到各级政府确实为了企业发展,在努力寻找方法;二方面让企业可以面向政府说出心里话:“信用调解灵活、高效、化解合作矛盾等特点正是企业渴望的服务!希望政府加大度推广,让更多有需要的企业享受政府的优质服务。”
 
  无锡市滨湖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文革等领导对佛山“信用调解”融合了“人民调解+信用建设”的创新方式高度认可,各岗位领导对“信用调解”工作要点热烈提问。“信用调解”佛山模式再一次见证了佛山政府的开放、包容、创新精神。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