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我市开展2019年信阳市诚信人物、诚信企业、诚信群体评选及失信败德行为征集活动

2019-09-16来源:本站点击:

  为全面推进信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打造“诚信信阳”品牌,落实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营造优良信用环境,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信用办决定联合开展诚信人物、诚信企业、诚信群体评选及失信败德行为征集活动。各级各类企业及社会公众可通过电子邮箱或信函,于9月18日之前,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诚信企业、诚信个人、诚信群体以及提供失信败德行为信息线索。
 
  地址:信阳市行政办公中心4号楼4301室。
 
  联系电话:6365055。
 
  电子邮箱:xyscxpx2019@163.com。
 
  具体评选方案及相关材料请登录“信用信阳”(https://www.xyxy.gov.cn)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查询下载。
 
  01
 
  —
 
  “诚信企业”评选
 
  (一)评选范围:在信阳市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注册两年及以上的企业。
 
  (二)评选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证照齐全,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2.重视诚信建设,具有健全的企业信用管理制度。企业(含负责人、法定代表人)信誉度高,无主动违约、毁约行为,无商业欺诈行为、无损害消费者权益事件、无损害职工合法权益事件、无重大被投诉事件发生、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认真履行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依法作出的有关决定,近3年内未被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给予过行政处罚或通报。
 
  3.信用状况良好,企业及其法人和主要股东在政府相关信用网站(包括但不限于信用中国、信用河南、信用信阳)上均无不良信用记录,在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个人和企业征信系统)中无逾期还款和逾期付息的失信警示记录。
 
  (三)评选材料
 
  1.诚信企业申报表,一式三份,含电子版(加盖企业公章)。
 
  2.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3.企业有关资质条件:企业营业执照及各类法定生产经营证书复印件等。
 
  4.在人民银行备案取得备案资质的第三方征信机构出具的企业信用报告及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法定代表人个人信用报告。
 
  5.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无税收违法行为、无虚假宣传、无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无安全经营责任事故等实际情况的书面承诺书(加盖企业公章)。
 
  6.申报企业要对企业开展诚信建设情况和典型经验做全面总结,形成总结报告(2000字以内)。
 
  7.其它资料。各级机构的奖励、荣誉等证明材料。
 
  02
 
  —
 
  “诚信个人”评选
 
  (一)评选范围:具有信阳户籍的市民和在信阳市居住或工作2年及以上的外地人员。
 
  (二)评选条件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坚持信守契约,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公信力。近三年内在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个人和企业征信系统)中无逾期还款和逾期付息的失信警示记录。
 
  个体工商户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依法照章纳税,无失信记录,开业经营至少两年以上。
 
  2.近3年未接到执法部门通报及违法处罚记录。
 
  (三)评选材料
 
  1.诚信个人申报表,一式三份,含电子版。
 
  2.个人身份证复印件。
 
  3. 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个人信用报告。
 
  4.事迹材料。申报个人要对其典型事迹进行总结,形成总结报告(1500字以内)。
 
  5.其它资料。材料真实性的书面承诺书;各级机构的奖励、荣誉等证明材料。个体工商户需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03
 
  —
 
  “诚信群体”评选
 
  (一)评选范围:群体人员不低于5人,所在群体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注册两年及以上的法人组织。
 
  (二)评选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证照齐全,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坚持信守契约,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公信力。
 
  1.群体所在组织证照齐全、诚信经营、文明服务,至少设立两年以上(如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等可提供群体成员身份证信息)。
 
  2.群体全体成员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信守合同或者承诺,在同行业中享有较高评价,无失信记录和违法违纪行为。
 
  (三)评选材料
 
  1.诚信群体申报表,一式三份,含电子版(加盖单位公章)。
 
  2.群体企业有关资质条件:单位有效证明证照(包含且不仅限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机构代码证等)复印件等。
 
  3.申报诚信群体要对群体开展诚信建设情况和典型经验做全面总结,形成总结报告(2000字以内)。
 
  4.其它资料。各级机构的奖励、荣誉等证明材料。
 
  申报诚信企业、诚信个人、诚信群体的需保证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如发现存在虚假、瞒报情况,则直接取消评选资格。
 
  04
 
  —
 
  “失信败德行为”征集
 
  【线索征集】严惩失信败德行为,积极向社会公众征求失信败德行为信息线索。相关社会主体做出见利忘义、失信败德行为,其行为造成侵害公众利益、危害公共秩序的情形的,即为线索征集对象。
 
  【征集材料】线索信息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呈现。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