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河南发布十项履职承诺 多项承诺明确到具体时间点和百分数

2019-11-29来源:本站点击: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作出10项履职承诺,其中多项承诺明确到具体时间点和百分数。
 
  这10项履职承诺包括优化准入服务、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严格依法行政、推进“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强化药品安全监管、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责、强化网络交易监管、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大力整治违法广告、实现投诉举报便利化。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准入服务方面,承诺提出:对于选择一般资质认定程序的检验检测机构,许可时限压缩四分之一,即15个工作日内作出许可决定、7个工作日内颁发资质认定证书;全面推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网上许可系统,年底前实现申请、许可、发证全过程电子化;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省级发证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简化审批程序,发证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全面落实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改革,对申报材料符合要求的,由省辖市、直管县(市)局当场发证,实现省级发证产品全程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发证。
 
  在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方面,承诺提出:加快推进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大力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年底前牵头实现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实现企业登记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
 
  在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承诺提出:年底前,全省各类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90%以上;督促企业落实食品生产安全自查制度,自查覆盖率达90%以上;加大食品监督抽检力度,省局每周公开抽检结果,对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率达到100%。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表示,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服务,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是该局不懈追求的目标。2018年8月,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意见》出台后,全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4.5个工作日内。今年8月,该局又联合公安、人力资源、税务等七部门共同出台了《关于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目标是大力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即登记注册2个工作日内、刻制印章1个工作日内、初次申领发票1个工作日内。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