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深圳:纳税信用可“提现”

2019-12-26来源:本站点击:

  “没想到诚信纳税居然可以申请贷款,而且那么方便,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深圳市深三通汽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卢育辉高兴地说,“像我们这样的新企业,融资贷款是一个难题,朋友建议我去电子税务局‘金融超市’申请信用贷,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提交了申请,没想到贷款秒批下来,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悉,电子税务局“金融超市”是深圳市税务局自主研发的“银税互动”合作平台,旨在通过银税双方紧密协作,充分利用税务大数据,着力解决守信企业及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为纳税人提供资信服务和普惠金融服务。对纳税信用等级符合范围的纳税人,可以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快速申请到银行贷款,大大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近年来,为进一步规范纳税信用管理,促进辖区纳税人诚信经营,提高纳税遵从度,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不断强化纳税信用管理,遵循客观公正、标准统一、分级分类、动态调整的原则,以信息技术手段为依托,持续提高纳税信用管理质量和水平。该局依托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纳税信用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规定,根据辖区企业过往的纳税申报记录等资料,对纳税人的信用进行分级评定。目前,光明区共有A级、B级和M级纳税人共47505户。
 
  “目前,金融超市的受惠企业范围已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光明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董秋红介绍,“受惠企业范围进一步扩大,既能充分发挥‘银税互动’效能,让急需用款的企业及时申请到贷款,又能进一步促进纳税人的税收遵从,激励更多企业遵守各项税收制度。”纳税信用等级高的企业,除了可以在“金融超市”申请贷款,还能享受到更多便利的税收服务:对信用评级为A级的守信企业放宽发票供应限量、对连续3年被评为A级的企业还可以享受由税务机关提供的办税“绿色通道”以及“税收白名单”“退税审核加速”“容缺服务”等一系列个性化服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光明区已有1042家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金融超市”完成授信签约。下一步,光明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增值运用,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