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山东安全“绩优”企业“承诺”即可自行复工复产

2020-03-23来源:本站点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安全生产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省应急厅近日印发《支持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十项措施》,帮企业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道防线。
  十项措施主要包含顺延到期证件证书、全程网办行政审批、简化复工复产程序等。据介绍,对安全管理较好、2019年以来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的前提下可自行复工复产,企业主要负责人作出安全承诺,不再层层报备、现场验收盖章。安全基础较好、安全风险较小的企业也推行承诺制,疫情防控期间不再进行现场检查;安全基础薄弱、安全风险较大,特别是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一年内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加强上下级之间统筹安排,突出重点、精准检查,减少层层检查、重复检查。
  疫情特殊时期,山东省将充分利用山东省安全生产智慧培训平台等线上培训系统,通过网络课程、在线直播、线上答题等方式,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岗位风险管控、安全操作规程等实操性安全培训服务。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