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南宁推出电子诚信卡:《南宁市诚信卡管理办法(试行)》

2020-06-02来源:本站点击:

  6月2日记者从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南宁市诚信卡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试行办法”)
 
  已于5月8日印发施行,有效期2年这是南宁市首份守信激励政府规范性文件设置了14类诚信标志及相关激励措施
 
  全国首创电子诚信卡
 
  根据试行办法,南宁市诚信卡是一种电子标志,分为自然人、法人两种类型,将加载至“爱南宁APP”、南宁市民卡互联网平台等南宁市公共服务平台试行。据悉,南宁是全国首个采用电子卡形式开展诚信激励措施的城市。
 
  诚信标志由加载使用诚信卡的公共服务平台,依据自然人法人的信用状况,并结合各部门推送至南宁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获得诚信表彰、荣誉或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贡献等的自然人、法人信息来评定。
 
  二
 
  诚信标志涵盖14类人群,南宁市诚信卡提出设立自然人诚信标志10类,法人类别诚信标志4类。
 
  10类自然人类别诚信标志
 
  爱心随行、能帮就帮、乐善好施、讲信修睦、抱诚守真、尽忠职守、见义勇为、诚至金开、救死扶伤、为人师表。
 
  涵盖14类人群
 
  优秀志愿者
 
  学雷锋标兵
 
  捐资帮困
 
  最美家庭
 
  诚实守信
 
  劳动模范
 
  三八红旗手
 
  巾帼建功
 
  先进工作者
 
  优秀公务员
 
  见义勇为
 
  守信红名单
 
  优秀医务工作者
 
  优秀教育工作者
 
  4类法人类别诚信标志
 
  守信践诺、童叟无欺、货真价实、食者无虑。
 
  涵盖5类法人
 
  “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
 
  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企业
 
  价格诚信单位
 
  “质量标杆”奖项企业
 
  食品安全优秀企业
 
  三
 
  诚信卡有什么作用?
 
  试行办法明确给予自然人激励措施17项,法人激励措施11项。
 
  在政务领域
 
  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要对获得类别诚信标志的自然人在评优评先、公共服务、就业、住房、创业、医疗、医保、养老、社会救助等领域给予重点支持;
 
  对获得类别诚信标志的法人给予开通办理行政管理事项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免交押金、优先便利等优惠政策,具体由实施主体和责任部门负责实施。
 
  在社会化应用领城
 
  鼓励支持社会机构给予获得类别诚信标志的自然人、法人提供“信易贷”“信易停”“信易购”“信易行”“信易游”等多元化的信用服务产品,使守信者在市场活动中获得更多的优惠,具体由实施主体和责任部门负责实施。
 
  据悉,南宁市最新综合信用指数为87.97,在全国36个省会、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10位,首次跻身全国前十,是国家开展城市信用监测以来最好名次。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