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我市出台《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施方案》

2020-06-29来源:本站点击:

  6月22日,我市印发《关于印发信阳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信政办〔2020〕27号)(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的印发,将指导全市政府部门加快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实现以加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创新监管理念、监管制度和监管方式,建立健全贯穿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衔接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新型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信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知》明确了推进信用监管制度创新、加强信用监管基础支撑、创新信用监管运行机制、完善信用监管惩戒机制等四个大项共计18项工作任务。《通知》强调,要建立健全信用承诺制度、探索开展经营者准入前诚信教育、积极拓展信用报告应用;全面建立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加强信用监管信息归集共享、推进信用监管信息公开公示、提升信用大数据监管能力、加大信用信息安全和市场主体权益保护力度;探索开展公共信用综合评价、大力推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建立健全信用信息自愿注册机制、积极引导行业组织和信用服务机构协同监管;健全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认定机制、督促失信市场主体限期整改、深入开展失信联合惩戒、依法依规实施市场和行业禁入措施、依法追究违法失信责任、探索建立信用修复机制。
  《通知》指出,到2020年底,信用承诺制度全面建立,信用报告广泛应用,信用评价和分级分类监管落地见效,联合惩戒和信用修复机制不断完善,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新型监管机制初步建立。到2022年底,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各行业信用监管实现全覆盖,信用监管法规制度体系和新型监管机制更加完善。
  《通知》要求,要将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作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完善信用监管的配套制度。要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作用,为公众监督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信用监管的强大合力。要围绕信用承诺、信用修复、失信联合惩戒、信用大数据开发利用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信用建设和信用监管试点示范。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让经营者充分理解并积极配合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措施。组织新闻媒体广泛报道,积极宣传信用监管措施及其成效,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