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分类建档整治 全面提升防疫产品质量

2020-07-03来源:中国质量报点击:

  日前,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自今年5月全省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安徽省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开展摸排工作,截至5月底,共摸排出各类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2401家,全部实行分类建档,强化分类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帮扶企业发展,全面提升防疫物资产品质量。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共现场检查企业3158家次,执法抽检1069家次,对轻微违法行为现场指出,并采取约谈、警示、责令整改等方式,教育督促企业停止违法行为,立即整改到位;对11批次非医用口罩采取了缺陷产品召回;对严重违法的,及时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共查办防疫物资违法案件192件,办结涉嫌认证违法行为线索33条,移送公安机关3件。同时,将质量技术水平基础较好的24家非医用口罩企业作为标杆企业重点培育,将1301家非医用口罩企业分别归于二类、三类企业,通过组织专门的质量培训、检验检测技术服务,督促企业夯实质量技术基础,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在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的帮扶指导下,相关地市举办了10期口罩等防疫用品质量提升与认证培训班,基层监管人员、相关企业负责人共1300余人参加;在全国率先开辟疫情防护物资和复工企业产品检测绿色通道,创新网上受理模式等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并鼓励引导企业参加“三保”行动,保障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开通商品条码疫情防控产品紧急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实行7×12小时/日在线受理工作制;帮助企业制定25项一次性使用口罩企业标准,发布一次性使用儿童口罩团体标准。安徽省药监部门畅通审批绿色通道,明示疫情防护用防护服、防护口罩等急需产品的应急审批程序标准,在特殊时期实施全程网办、容缺受理、并联审批,严把产品检验关、现场核查关和技术审评关。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58家企业生产的207个疫情防控产品附条件取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117家新开办生产企业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