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湖南省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消防安全领域“信用进园区”会议

2020-07-17来源:本站点击:

  日前,湖南省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消防安全领域“信用进园区”会议。
  会上,消防救援支队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重点单位监督管理情况,宣读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累积计分办法》内容,解读了如何建立完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诚信档案;并就消防安全领域信用建设、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三个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加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加大消防安全投入,积极整改火灾隐患,为郴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二要求真务实,推动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严格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制度,严格每月开展消防安全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及时将评估结果、自查自改、公开承诺情况向社会公示。三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消防部门将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市发改委副主任罗飞跃强调:一是要重视信用建设、支持信用建设。消防部门和市发改委将实施信用分类管理,将全市重点单位、一般单位统一纳入评价范围,设置消防诚信行为“红名单”和失信行为“黑名单”。各单位要根据《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累积计分办法》,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推动郴州消防安全信用体系建设逐渐发展完善,实现全市消防安全社会治理的新突破。二是要支持第三方征信机构的工作。引导征信机构建立信用记录、编制行业信用状况监测报告、开展信用大数据分析等,为政府决策监管提供参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征信机构工作,发挥征信机构作用,提高消防安全监管效率,健全管理机制,促进消防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