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 浏览

充分发挥信用建设对普惠金融的支持作用

2020-10-12来源:本站点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赵辰昕近日在第八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2020“小企业大梦想”高峰论坛上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应认识到中小微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着重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充分发挥信用建设对普惠金融的支持作用。
  赵辰昕主要从三方面出发,介绍了金融机构如何为疫情冲击下的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一是要认识中小微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积极作用。由于中小微企业对保就业、保民生具有重要作用,因此要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激发市场活力,使广大中小微企业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二是要把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为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新冠肺炎疫情使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等相关问题变得尤为突出,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普惠金融体系,着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
  三是要充分发挥信用建设对普惠金融的支持作用。目前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备,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将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将纳税、社保、住房公积金、水电气费等信用信息同金融机构充分共享,降低金融机构调用成本,让信用好的中小微企业享受更丰富的融资渠道、更优惠的贷款利率、更便捷的审批通道,实现信用越好贷款越容易利率越低,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发挥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