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2018-02-24来源:本站点击:

      2017年,商城县持续推行“四位一体”农村工作新模式,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圆满完成5470户20290人脱贫目标。积极整合涉农资金33类89项4.37亿元集中用于脱贫攻坚,其中投入水利、电力、道路、通讯、住房、安全饮水、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73亿元,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认真落实“五办法”“五方案”“五专案”要求,深入推进“转扶搬保救”等扶贫措施。设立医疗扶贫救助基金,建立五道医疗保障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各级各类资助金共2962万元,资助学生4390人次;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稳步推进,206户772人的集中安置点整体完工;积极开展农村低保人员复查复核工作;开发提供公益性岗位5大类1847个;设立扶贫小额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增加保险扶贫产品,健全县乡村三级金融扶贫服务体系,累计发放贷款3.52亿元,带动6896户贫困户增收。持续推广“产业树”扶贫模式,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多彩田园”示范工程,形成了优质粮油、茶叶、油茶等11种“产业树”,实现了贫困户产业帮扶全覆盖。110个贫困村光伏电站全部并网发电,开工建设24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分散式光伏电站。社会扶贫成效显著,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2017年共收到扶贫捐款1148万元,带动1.2万贫困人口增收,全市“百企帮百村” 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自查整改,查摆梳理问题41类1.9万条,并限期销号整改到位,促进了工作质量提高。持续开展“大宣讲、大走访、大排解”活动,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