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中国共产党商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02-28来源:本站点击:

2月27日,商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锦绣商城迎宾馆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正风肃纪。县委书记李高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长周哲主持会议。范东升、余自明、润道宏、孙涛、裴军、刘庆东、王强、鲁新建、余季、李金娥等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李高岭在充分肯定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同时,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保持定力,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思想。要深入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理论和深刻内涵,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六个统一”的成功经验,结合商城县探索创新的“互联网+党建+监督”工作机制,认真总结,长期坚持,不断提炼,巩固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深刻阐述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省委谢伏瞻书记对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的安排,以及市委乔新江书记从七个方面对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明确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商城县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二是正视问题,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挑战。在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要时刻警醒,深刻认识所面临的理想信念缺失、规矩意识淡薄、政治生活弱化,“四风”问题变异,“微腐蝇贪”突出等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严格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惩治力度,决不能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途而废,决不能让不正之风卷土重来。

三是不忘初心,主动担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赋予的新使命。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本途径,将党内政治文化作为价值导向,加强党性锻炼,完成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积极宣传者。要夯实压牢“两个责任”,切实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问责追责落实到位。要坚持不懈反对“四风”问题,树立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真正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增强纪律建设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实际效果,坚决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要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进一步强化巡察监督、监察委监督、派驻监督,尽快形成“监督领域全覆盖,服务群众点对点”的工作格局。要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面加强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

周哲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迅速传达贯彻,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部署上来,抓紧研究部署本单位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明确任务,强化工作举措,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提出的要求,结合商城县发展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确保各项任务项项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事事能落实。要注重实效,狠抓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目标任务,把建立长效机制与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有效结合起来, 把重点突破、打造亮点与整体推进有效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同时,坚持有错必究,有责必问,盯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确保全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全县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城镇、幸福商城”提供坚强的政治和作风保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孙涛代表县第十三届纪委常委会作了《新思想 新实践 新作为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报告提出九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坚定不移高悬巡察利剑、坚定不移强化纪律建设、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定不移构建以案促改长效机制、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县处级领导干部,十三届县纪委委员,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处)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纪检员,县直一级机构党委(党组、总支、支部)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巡察组长、副组长、巡察专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