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召开生态廊道绿化工作现场观摩会

2018-03-04来源:本站点击:

3月1日下午,县长周哲带领县政府办、县林业局、水利局、公路局以及鲇鱼山办事处、河凤桥乡、产业集聚区、鄢岗镇等8个乡镇到S337、G220以及沪陕高速沿线就生态廊道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实地督导“创森”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副县长花少锋陪同观摩。

周哲一行详细查看了S337鲇鱼山办事处十里头路段、丰集镇张寨村雷院墙路段,G220河凤桥乡和产业集聚区沿路以及沪陕高速鄢岗镇、上石桥镇、李集乡路段的沿路两边生态廊道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周哲都认真听取乡镇具体负责人对该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对所属乡镇建设区域的树苗种类、建设规格、落实面积、建管职责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对全县近期对该项工作的时间、规模等任务要求进行重点强调。

观摩结束后,在返程途中县长周哲主持召开了观摩点评会,就此次观摩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花少锋对观摩中发现的部分乡镇存在廊道断档较多,带状效果不明显;个别乡镇选育树种质量较差,种植区域地面整治不到位,影响树苗成活率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强调,并提出了严把栽植质量关、苗木质量关、时间进度关、验收关、管理关的“五关”要求。

周哲指出,此次观摩就是要实地了解各相关乡镇和部门工作的履职尽责情况,查看是否真作为,是否真实干。通过观摩来看,各乡镇均能高度重视创建森林城市暨生态廊道建设工作,都能做到积极行动,工作进度快,效果较为明显,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员干部优良的工作作风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但就该项工作的具体情况而言,依旧存在工作标准不高、质量不优,推动力度不大、速度不快,个别行动不力、成效不好等问题,部分工作没有完全达到预期的要求。

周哲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不是“面子工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让森林走进城市,用绿色装扮城市,让人民群众享受普惠的生态福利,是实实在在的为民谋利、为民造福的民生工程。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我们不可掉以轻心,要扎实推进廊道建设等相关工作。“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各乡镇、相关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到生态廊道要强化管理、管护到位的特点,创新和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做到认识到位、投入到位、管护到位,规范化管理运作,保证“栽得上、管得住、活得了”;要有效结合“美丽乡村、文明城镇、幸福商城”建设,实现“植绿美村、建绿兴乡”的目标,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持续持久。

周哲还就全县森林防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发展、带贫企业扶持、再生稻生产和稻虾综合种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