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8-03-09来源:本站点击:

自中央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来,商城县委县政府坚持“统筹安排、统一规划、同步推进”的思路,以贫困人口脱贫增收为抓手,实施了优质稻米、茶叶、油茶、食用菌、中药材、水产、林业、畜牧、蜂业、光伏发电、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12种优势产业的“产业树”扶贫模式,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实施了行政村基础设施提升改善建设,推进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统筹安排贫困村和非贫困村扶持项目。2016年在编制“十三五”脱贫规划之初,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将非贫困村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全县总体规划,分类、分期组织实施。当年我县投入到村级建设资金32074.46万元,其中贫困村投入22470.5万元,非贫困村投入资金9603.96万元。2017年、2018年在支持重点村脱贫的同时,分批实施了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累计投入资金2.08亿元,覆盖189个村。同时,县林业局实施油茶、森林抚育项目,特产局实施的标准化茶叶管理、高标准产业、中药材种植项目、产业加工厂等项目均覆盖有非贫困村或非贫困村贫困户。以上项目的实施有效的改善了贫困村的基础设施条件,提高了非贫困村的群众满意度。

二是统一规划全县非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步伐。2016年全县下达产业资金17205.56万元,投入到非贫困村产业资金70785.26万元,占比41.1%。产业资金中到户产业资金10900.4万元,其中非贫困村贫困户到户产业资金6098.4万元,占比55.9%,实现了非贫困村的10164户贫困户产业全覆盖,确保非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有措施,脱贫有支撑。

三是同步推进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之初,指挥部多次召开讨论会,确定了“重点村侧重、非贫困村照顾”的原则,按照“重点村400万元、非贫困村200万元”的资金规模,制定了脱贫发展规划。2016年非贫困村基础设施投入2528.7万元,占基础设施总投入的17%。2017年非贫困村基础设施投入9343.2万元,占基础设施投入的47.8%,投入比2016年增长了269%。截止目前,商城县还有61个非贫困村未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按每村100万标准,2018年非贫困村基础设施投入达19324.5万元,占基础设施项目投入的84.8%。到时,全县所有行政村都将实施一次基础设施改善项目,享受脱贫攻坚资金支持,所有贫困户都将享受到脱贫攻坚政策扶持。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