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19来源:本站点击:

11月7日,商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会议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前期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和检验,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听取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取得实效。

县委书记李高岭主持会议;市委第五指导组到会指导;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组长,部分乡镇、县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汪桥镇、上石桥镇、伏山乡、生态环境局、扶贫办、城管局负责同志作调研交流发言。

市委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张拴林作了点评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全县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效,很好地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调研课题紧贴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贴人民群众关心的最现实的问题,紧贴当前工作实际。并对下一步我县主题教育在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等方面做了指导性意见。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高岭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调查研究要再深入。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短板和差距,真正通过调查研究实现主题教育有抓手、破解难题有方法。二是调研成果要善转化。要结合这次调研成果研讨交流,认真分析思考开展调查研究的收获,加快推进调研中确定的重点事项尽快落实落地,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工程项目,转化为保障民生的决策部署,真正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更加扎实、更加具体、更加有效。三是整改落实要更到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现有调研成果的基础上,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制定好工作对策、完善好办法措施;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运用好专项整治这个重要抓手,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列出的“8+1+2”共11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用整改落实的成效实现调查研究的目标、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会议结束后,李高岭就全县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李高岭要求: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切实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收集、归纳问题清单,按照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单位、相关部门,提出问题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拧紧脱贫攻坚这根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七大战区要以脱贫攻坚为己任,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逐户走访排查、逐个过滤消零,坚决夺取整县脱贫摘帽全面胜利。要持续加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紧盯优良天数、PM2.5和断面水质数据,及时总结经验、分析原因,查找不足,采取有效措施,逐项排查,逐项研究,逐项解决,积极争取掌握工作主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巡查执法,加强宣传引导,严格依法管控烟花爆竹燃放,做到管控有效、管控到位,确保我县大气环境持续改善;要积极应对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裸露地块绿化、严格油气排放监管等工作,持续改善城区空气质量。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县处级领导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抓住机遇、谋划项目、争取项目,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