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2019-11-22来源:本站点击:

11月20日上午,商城县召开全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县委书记李高岭对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高岭指出,当前商城县环境形势非常严峻、整改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必须痛定思痛、高度警醒、深刻反思,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滚石上山的韧劲,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冲刺最后50天,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高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合力攻坚、加强联动,严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刚性底线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尽快扭转工作被动局面。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扬尘治理、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等工作;要突出重污染天气管控,统筹抓好“三散”治理、有机挥发物治理、黄标车和老旧车治理;要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李高岭强调,打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责无旁贷,2020年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类标准我们势在必行,这是一场没有退路、必须打赢的硬仗。全县上下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弘扬敢干、苦干、实干、巧干的“黄柏山精神”,团结一心、同向发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为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城镇、幸福商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长周哲主持会议并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抓落实环境攻坚不仅是一项务必完成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必要全力以赴抓实抓好;二要明确责任抓落实。要厘清职责、细化分工,压实网格员责任,确保无死角、全覆盖监管;三要科学研判抓落实。要紧盯空气质量监测站点数据,日日检查、周周研判,对工作措施效果及时分析研判和改进;四要加大宣传抓落实,各工作专班的表态发言要在平面媒体和电视上全面宣传,接受群众监督;五要科学考核抓落实,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科学指导、协调全县环境攻坚工作;六要建立长效机制抓落实。环境问题交办查处要常态化,分析研判要常态化,媒体曝光企业处罚要常态化。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商城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片;县公安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赤城办事处等环境攻坚主要成员单位做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花少锋宣读《商城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督查办法》、《商城县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试行)》、《商城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网格化管理实施意见》文件。

全体在家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处)书记、乡镇长、分管环保工作的领导、各村党支部书记;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工作专班分管领导;全县重点涉气工业企业负责人、城区重点建筑工地负责人,环境攻坚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