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肖乃军荣登“青少年好故事”榜首

2020-01-13来源:本站点击:

1.jpg

“搜索正能量 点赞2019”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揭晓典礼1月8日在京举行。典礼现场发布了展现2019年中国风采、中国力量的热搜词、好故事。河南省共有4人入选,其中,现场揭晓的“年度青少年好故事”单元,商城县孝心少年肖乃军荣登榜首并上台发言。

2.jpg

今年16岁的肖乃军出生于一个贫苦家庭,妈妈有智力障碍,父亲年轻时患上了精神分裂症。2016年5月,肖乃军的父亲被确诊为鼻咽癌。年幼的肖乃军多次请假去医院照顾生病的父亲。一年后,父亲离开了人世,家庭的重担一下子落到了他的肩上。为了照顾好妈妈,每天放学后,他总是先去做饭、洗碗、挖地、种菜,有时还要给妈妈洗衣服、洗头,忙完后再去写作业。

为了补贴家用,每个周末,肖乃军都会早早起床,拿着手电筒跟随邻居到池塘边、水田里下网捕虾,再把捕到的鱼虾带到集市上变卖。因为这是这个贫苦家庭改善生活的重要来源,大伙儿都亲切地叫他“捕虾娃”

“捕虾娃”是个品学兼优、勤劳善良的孩子。他的成绩始终名列学校前茅,他也总是乐于助人。即便是在父亲身患重病后,他仍毫不犹豫地为身患白血病的同学捐出了自己辛苦捕虾卖虾攒下的全部220元钱。

2019年10月,肖乃军被评为2019年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其事迹在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新闻袋袋裤》等栏目中进行展播。此前,肖乃军还曾获评河南省首届十佳“最美孝心少年”、商城县“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典礼现场,共发布了10个“年度新闻热搜词”、10个"年度青少年热搜词”、10个“年度中国好故事”、10个“年度青少年好故事”、30个“年度荣耀品牌”和30个“年度新锐品牌”。

另据了解,“搜索正能量 点赞2019”大型网络宣传活动,由中国搜索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中新网、中国政协传媒网、千龙网、东方网等中央、地方多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共同举办,旨在展现一年来全国各地、各行业取得的新成就和新变化,激发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弘扬正能量。

活动通过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海量大数据的采集和热搜词分析,多渠道案例征集,组织专家投票评审等一系列严格规范的环节最终生成点赞榜单。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