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县长周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2020-04-01来源:本站点击:

3月30日,县长周哲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十五届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鲁新建,副县长张贤玉、程琳、许涛、徐宁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副主任陈丽、县政协副主席余英禄及县委办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县发改委、财政局、司法局等涉及议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听取了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扫黑除恶情况汇报;通报了国家、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及县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事项办理落实进展情况。

会议听取一季度及3月份经济运行情况。会议指出,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全县工业、贸易、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受到明显冲击,增速下滑,但是大家要提升信心、积极作为,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一要尽快复工复产,促成达产增效。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一对一”服务、“线连线”审批、“门对门”服务、“厂对厂”保供、“点对点”纾困的工作机制,用足用活惠企利企政策,保障生产要素,全力推动复工复产,持续提升企业达产率和员工返岗率,确保企业用电量恢复到同期水平。要大力发展电商、物流和房地产等产业,培育经济发展增长点。二要高度重视财税工作,守住“三保”底线。要坚持科学调度,统筹安排,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工作,确保收支平衡;要严格预算约束,坚持无预算不支出,坚决抵制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积极向上对接沟通,争取上级下达的税收目标任务与全县发展实际相适应。三要围绕GDP核算,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要根据经济运行数据计算方式调整,及时转变;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压实部门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坚持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四要抓好项目建设,搞好项目谋划。各重点项目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认真研究解决问题,抓紧推动项目开工。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抢抓中央发行特别国债和增加专项债规模的机遇,认真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关全局、惠民生的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五要抓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大招引和服务力度,对意向项目要促签约,签约项目要促落地;要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推进全长产业链“专业园区”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定期开展企业家恳谈日活动,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加强要素保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会议审定并原则同意提交研究的《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的意见》《商城县老电影院改建成停车场项目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地块出让条件;审议了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的意见、《商城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商城县老电影院改建成停车场项目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方案》,听取了省、市信访维稳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打算情况、林点建设排查情况;研究了给予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基层派出所记功奖励、相关人事任免等工作。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