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组织收听收看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4-08来源:本站点击:

月3日上午,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高岭、县长周哲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商城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分别就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国家考核反馈问题与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和相关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抓好国家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重点从提高站位、精益求精、实事求是、严明政策、较真碰硬、强化责任这六个方面狠抓整改工作;二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和培训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配合,选优配强普查人员;三是有序推动第二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商城县立即召开会议,县长周哲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好国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将本次会议内容与下阶段工作有机结合充实起来,利用“大走访、大宣讲、大排解”活动,把工作责任细化至每个人,补齐短板弱项,进村入户排查清楚情况,带着感情做好督导检查,不搞过场,不走形式;针对电视电话会议中提出的整改问题,要响锣重锤,将底子再摸清,问题再摸准,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不断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确保国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县委书记李高岭强调:一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进行对照,建立相应台账,务必整改到位;二要切实抓好“大走访、大宣讲、大排解”活动,把情况摸清,把政策讲明;三要切实抓好扶贫项目建设,落实相关政策要求,规范资金管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类扶贫项目建设任务;四要切实抓好重点村、重点乡挂牌督战整改工作;五要切实抓好危房改造清零和危改后破旧房屋拆除工作,结合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六要切实抓好安全饮水隐患问题的清零,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提升脱贫成效;七要切实抓好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扎扎实实的将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八要切实抓好“四不摘”工作,持续提升脱贫能力;九要切实抓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和产业发展问题,引导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劳动,激发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十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和绩效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十一要切实抓好统筹调度工作,既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又要抓好农村污染防治、风险防控等工作;十二要切实抓好扶贫信访工作,做到分类处置,及时化解;十三是必须切实抓好扶贫舆情防控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备,提升群众满意度;十四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期间工作作风建设和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还就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防控工作、违建别墅整改工作、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