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召开脱贫攻坚、环境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04-27来源:本站点击:

4月20日,商城县召开脱贫攻坚、环境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2020年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县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谋出彩,不断提升县域发展质量和水平,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李高岭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长周哲就全县脱贫攻坚、环境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2020年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范东升、润道宏、裴军、鲁新建、余季、柳海宝、涂健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22个乡镇(处)和26个行业扶贫部门递交了2020年度脱贫攻坚责任书;各乡镇(处)递交了2020年度环境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

会上,周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高度重视,全力核准数据信息;吃透政策,抓好扶贫资产核资;解决问题,做实走访排查活动;突出重点,彻底整改问题,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提高治理水平,力争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新辉煌。坚持以点带面,提升污染防治针对性;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增强防治能力;坚持条块结合,扎实开展综合执法;切实以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为轴心,推动周边区域禁燃禁放措施落实;加强入城限高杆的值守和管控,保障扬尘治理措施落实;紧盯国控断面水质达标,开展水污染防治综合整治,不断改善优化生态环境,切实提高生态环境承载能力。要抓好任务落实,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工作,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来抓,强化担当抓落实,加强学习提水平,转变作风强服务,探索创新育亮点,为企业“松绑”、给市场“腾位”,力争商城县的营商环境指标保持在全市前列。要保持辉煌荣誉,文明城市创建管理再上新台阶。实施提质项目,着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家园,提升城市“品位”。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颜值”;加强宣传引导,丰富商城精神内涵,树立对外良好形象,凝聚城市“精神”。

李高岭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重点工作,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落实“五个坚持”,着力补齐目标任务短板、工作进度短板、工作程序短板、质量标准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提升工作精准度、群众满意度、社会认可度、成果真实度。要全力以赴,持续抓好全面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目标任务。坚持紧盯数据精准管控,严督实查压实责任,依法治污严格奖惩,加强空气站点周边环境治理,紧盯国控断面水质达标,确保成功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水质持续改善达标。要惠企暖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县不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在生产经营中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深入研究上级政策、积极为企业松绑减负、高度重视营商环境评价、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竭尽所能为企业解决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让各类市场主体来得放心、留得安心、干得舒心,切实以务实的作风、实际的行动帮助企业树立信心、服务企业长远发展。要长效常态,持续争创文明城市。各单位必须要认清创建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一项常态化的政治任务,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必须要突出难点,把握关键重点,认真对照《建立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理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商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方案》,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管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必须要夯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县委政府督查局、文明办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反映问题、敢于督促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下发督查通报、开展专题督办等办法,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文明城市创建的考核范围,作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评选表彰的重要指标,定期对乡所村站建设工作进行督导考核,通过严督实导,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为实现商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