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5-29来源:本站点击:

 

5月27日下午,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68人,实到代表226名,因事因病请假4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高岭、范东升、周哲、孙涛、裴军、鲁新建、陈丽、李先学、柳学全、李向阳、胡前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东升主持。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丽所作的议案审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商城县2019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商城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李高岭发表重要讲话。李高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六个一”工作思路,以三大攻坚战为重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他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再接再厉,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更好地监督保障全县治理现代化、发展高质量,奋力实现“两个更好”目标要求。李高岭要求,一是要把牢方向,做实现“两个更好”的引领者,二是要聚焦发展,做实现“两个更好”的推动者,三是要情系民生,做实现“两个更好”的服务者,四是要牢记身份,做实现“两个更好”的践行者。

李高岭说,人大代表要砥砺为民初心,践行为民使命,倍加珍惜信任,倍加珍惜荣誉,模范遵守宪法法律,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时代赋予的使命光荣而艰巨,人民寄予的期望殷切而厚重,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两个更好”中坚定信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城镇·幸福商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东升在讲话中说,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大会临时党委和大会主席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大会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焦“美丽乡村、文明城镇、幸福商城”建设目标,依法行使权力,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审议了大会各项报告,表决了大会各项决议,提出了很好的议案建议,依法选举了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县人民法院院长。这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胸怀大局、积极进取的政治品格,忠于使命、依法履职的责任担当,心系百姓、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就如何围绕大局促发展、履职为民当表率,范东升希望代表们,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忠诚担当的表率,二是要勤奋学习强本领,当好学思践悟的表率,三是要服务大局促发展,当好履职尽责的表率,四是要遵纪守法树形象,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

最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范东升宣布商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