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全县安全生产大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2020-09-22来源:本站点击:

月21日,全县安全生产大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高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周哲就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整体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鲁新建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苏仙石“9·15”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批示精神;并宣读全县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县安委会副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明飞通报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苏仙石“9·15”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以及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

周哲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从思想上警醒重视起来,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公安、交通、应急管理、文化旅游等部门视情况需要适时启动战时机制,属地政府要全程密切配合,全员上阵,力量下沉,狠抓一线,严防死守,确保重大活动和重大节日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突出重点,务必抓好落实;聚焦问题事故多发易发、风险隐患较大的重点领域,着力深化道路交通运输领域安全整治,突出抓好农村自建房领域安全治理,强化消防领域安全防范,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集中整治,强力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压实责任,务必履职尽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防范措施落实,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就做好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李高岭强调:务必要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查摆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安全生产是本职、抓不好安全生产是失职渎职”的意识,积极履行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深刻查摆自身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制度机制、监督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彻底、及时有效进行整改,严格落实中央以及省、市、县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尽快扭转全县安全生产领域的被动局面。务必要补齐各项短板漏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痛定思痛、痛下决心,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狠抓重点领域综合整治,严格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坚决把安全隐患排查出来、解决掉,把重大风险预防住、控制好,切实有效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源头性、体制性问题,综合施策补短板,建章立制堵漏洞,坚决遏制、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面彻底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打造平安交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务必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奖惩机制,坚决守住“发展决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以对党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抓实干,担当有为,筑牢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