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务实访民情 实干促民生 ——县长周哲端午假期调研民生工作

2021-06-15来源:本站点击:

         6月13日,正值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县长周哲在城区调研重点民生项目和工作,现场走访,现场办公,破解瓶颈,推动民生项目加快进度,尽早惠及群众。
         周哲指出,民生项目事关百姓福祉,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民生实事,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在建项目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落实最严格的环保标准,做到环保施工、绿色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各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务实担当,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调的良好工作格局,让民生工程更好地为民、利民、惠民、便民,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周哲实地走访了西排涝渠治理项目建成区域,听取了县城管局、鲇鱼山办事处关于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他要求,属地政府要继续加强对项目的支持配合,切实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城管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建管并重,将项目建成人民群众满意的休闲旅游景观地。
         在县自来水厂二期改造项目现场,周哲指出,自来水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大事,也关系到社会稳定,要清醒认识自来水厂改造工程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项目业主单位要把供水设施改造作为重要民生任务来抓,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线路布局,明确功能定位,严格按照规划设计进行科学合理施工,按照时间节点加速工程建设进度,抓好建、管、养等工作,有效解决城乡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在县城西片区开发项目现场,周哲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和汇报,详细了解西片区道路建设及片区规划等情况。他指出,西片区的开发建设要结合实际,坚持科学规划,从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长远发展出发,高标准、高起点加强规划设计,统筹做好空间布局,招引有实力的大企业参与开发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
         周哲在大别山市场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销售、存储及供应保障情况。他指出,“菜篮子”“米袋子”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要保障市场商品供应,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禁哄抬物价行为,确保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要努力提升市场规范化建设、运营和管理水平,同时要做好农贸市场的消杀工作,营造舒适整洁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在县医院疫苗接种现场,周哲查看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域的运行情况,听取了县领导阮礼银关于全县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苗接种的相关要求,持续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工作。要科学调度,建立接种调度机制,科学组织调度群众每日有序前来接种,确保应接人员一个不少、一个不落;要认真摸排两类人群,即第一针未接人员和第二针应接人员,确保精准接种、存量清零。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