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01号议案办理工作

2021-07-22来源:本站点击:

         7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东升、副主任李向阳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01号议案“研究商城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办理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县政府办、县文旅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史志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乡镇(处)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商城县烈士陵园、赤城苏维埃政府旧址、鄂豫区党政军机关旧址、伏山里罗城赵崇德墓等地实地考察,了解商城县红色旅游发展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随后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李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文旅局关于商城县红色旅游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挖掘、研究、保护、宣传、推介商城红色文化,推动商城县红色旅游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范东升对近年来我县红色旅游发展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一要增强红色自信。自信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别山革命老区贡献的高度肯定,自信来源于商城是商城起义的爆发地、红四军的诞生地、进行长征的红二十五军的成立地和集结地、二十八年红旗不倒的坚守地、抗日战争的血战地、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落脚地、是鄂豫区首府所在地、是52位开国将军的出生地、是革命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的诞生地,创造了河南党史中七个第一。二要研究红色历史。要重点研究商城起义、红四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八月桂花遍地开》的创作、刘邓大军挺近大别山等历史,通过深入细致的研究,进一步挖掘商城的红色文化资源,提高商城的知名度。三要弘扬红色文化。有革命历史活动、红色纪念地的乡镇(处)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挖掘、保护本地红色文化资源,突出独特的文化内涵,打造特有的文化品牌,要把商城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四要宣传红色商城,要写好商城红色导游词、编好商城红色故事,加快培养一支专业的红色讲解员队伍,建立完善商城红色基因传承人制度,设计具有本地特色的红色旅游纪念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商城红色历史的宣传推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研究、宣传商城红色历史,带动商城红色旅游发展,为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实现“两个更好”的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