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召开2021年“万人助万企”银企合作对接会

2021-09-06来源:本站点击:

         9月1日,商城县召开2021年“万人助万企”银企合作对接会,通过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充分释放存量经济潜能,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县委书记胡培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县长鲁新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余本军,副县长程琳、吴镝参加会议。
         在县十四次党代会闭幕的第二天,县委、县政府立即召开银企对接会,旨在加强银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努力促进我县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不固定企业发言,谁有困难谁举手的原则,敞开心扉聆听企业所期所盼,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涉及单位和部门以及金融系统,现场答疑惑解难题。
         胡培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企业家们表示深深的歉意。他指出:没有银行的资金支持,企业的发展就如无源之水,没有企业的存贷业务,银行的发展就如无本之木。县委政府是金融系统与企业之间的桥梁,金融系统与企业没有无缝衔接,企业对金融系统存贷不了解,金融系统对企业发展不知晓,市场信息不对称,这是“桥梁”作用没有发挥好,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思考、认真对待。
         胡培刚强调: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企业服务好、把责任落实好,以好作风取得好成果。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涉及单位和部门要积极想办法,突破政策“瓶颈”,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堵点、热点、难点等问题。金融系统要用战略的眼光看待企业发展,对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要创新工作方式,用有效的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同时,积极争取有关政策,降低贷款息率,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企业自身要练就“内功”,有借有还讲诚信,保质保量讲信誉,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大对金融系统的考核力度,实行季度考核制,督促金融系统积极对接企业,形成战略伙伴,互赢互惠,实现银企双赢,为商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鲁新建要求:银行要提高站位,加大对企业信贷支持力度,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拓展信贷产品范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企业要着眼长远,打造现代经营模式,加强理解与配合,适应贷款融资要求;规范财务行为,增强信用意识;熟悉金融政策,提升融资能力,按照银行相关要求,依章依规融资。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优化企业融资环境,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金融机构和多家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
      (融媒体记者:甘鑫)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