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召开“放管服”改革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

2021-10-12来源:本站点击:

      10月8日下午,商城县“放管服”改革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召开。商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鲁新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城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建歌主持会议。商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功仕,商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菲,商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吴炳辉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处)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商城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各派驻组组长暨33个具有审批职能的行政审批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推动政务集中服务、事项“一窗”受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宣读了《商城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和《商城县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通报》,并对全县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集中反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民生工程、一号工程。全县上下要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拿出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提出更高的要求,营造更好的环境,把商城建设成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为商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抓落实促提升,优化发展“软环境”。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遵循经济规律、市场规律,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不断创新发展软环境,让市场主体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骨干,用政府的减权限权不断激发企业动力和社会创新活力。要不断健全利企便民服务体系。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宗旨,加快推进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办事“第一步”难题,让群众办事只需进“一扇门”、跑“一次腿”,甚至“不进门”“零跑腿”。要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大河南政务服务网和“豫事办”APP宣传推广力度,减少繁琐环节和手续,实现“一网通办”。要深入开展利企便民服务专项行动。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全面梳理本单位当前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优流程”“四减一优”为抓手,推进清障提效专项行动,尽可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折腾。
      会议要求,要高点谋划,通堵点解难点,力推办事“进一门”。强化应进必进事项。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凡是权责清单中的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奖励、行政裁决等相关权力事项,以及公共服务事项,一律进驻政务大厅;所有审批环节一律在政务大厅窗口完成;切实实现人进中心、审批进中心、所有事项和环节中心。明确应进必进时限。各相关单位的审批事项还未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应进必进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并联审批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会议要求,要持续用力,夯基础固根本,推动观念“快转变”。深化“首问负责”理念,推进问题大整治。要结合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自查发现的问题,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快捷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工作制度。要结合“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对重点企业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重点问题“点办理、批处理”的方式,切实让干部“多跑腿”、信息“多跑路”、企业“少操心”。强化对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要牢固树立“职责有限,服务无限”的理念,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度,切实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玻璃门”“弹簧门”等症结问题。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扎实履行好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把整改落实作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确保整改真正取得成效。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