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

2022-01-19来源:本站点击:

     1月17日上午,商城县在县会议中心四楼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县长鲁新建、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健歌,副县长程林,各乡(镇)长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群策群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深入开展化工和矿山、燃气管道、工业园区、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安全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要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当成一项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动落实。要加强事故警示,举一反三抓好风险防控,从本质上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代市长陈志伟要求:一要绷紧安全之弦。清醒认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安全监管。重点突出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建设期间和重点时段、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监管;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加强风险防控,全面压实责任,持续强化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市会议后,鲁新建就贯彻会议精神及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商城县山多、地形复杂,临近年关外出返乡人流、车流增大,一是交通运输部门要抓好站内乘客、司机安全教育及车辆运行管理,各乡镇要对辖区内临山临崖等危险路段做到心中有数,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防事故发生。二是突出消防安全,行业主管部门要联合消防对敬老院、商场、宾馆、“九小”“三合一”等场所再进行一次全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无遗漏、无死角。三是持续深化烟花禁燃禁放工作,各执法部门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开展执法工作,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管、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对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的打击力度,从源头上遏制烟花爆竹流入商城县。四是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加大巡查力度,严防上坟烧纸引发山火。各单位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履职尽责强监管,以实际行动抓贯彻、促落实,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