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陈志伟到商城县调研

2022-01-25来源:本站点击:

陈志伟到商城县调研时强调
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努力在乡村振兴上走前列
     1月23日,代市长陈志伟深入商城县调研产业集聚区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商城县积极落实产业链链长负责制,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职责、工作体系和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主导产业发展,促进专业园区加快发展,集聚区内环保装备制造和生物高科技等绿色产业呈引领发展态势。
     在开源环保、中科钢结构、北纳生物科技等企业,陈志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市场开拓等情况。陈志伟指出,高新技术产业是未来工业发展的新支柱,但传统产业也不是包袱,它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创造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扩大优势产业,持续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高度重视信商回归工程,发现信商价值、发挥信商作用,把信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突出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政府政策引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开拓农村市场,实现绿色产业高端引领扩增量。
     虽然是数九寒冬,商城县观音山油茶产业园和特色产业科技示范园里却绿意盎然,全省独有的“豫油 1、2 号”审定油茶品种和温室蔬菜、花卉、果木等农特产品长势喜人。走进油茶产业园和特色产业示范园,陈志伟对园区的规划建设给予肯定。他指出,省党代会明确提出建设豫南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商城县在特色农业特别是油茶产业上有着良好的基础,要立足生态优势,在高效上做文章、做示范,逐步实现特色农产品绿色、有机,提升农业综合效益。
     去年以来,商城县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载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文明习惯养成,扎实推进城乡提质项目建设,打造乡村美好生活综合体,其中以河凤桥乡田湾村为代表的一批乡村旧貌换新颜,亮点纷呈。考察中,陈志伟指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商城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打造“业兴、村美、民富”新画卷,努力在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上走在前列。
     来源:信阳政务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